教育学部2017级佛年班先修课程开讲:教育问题的多学科对话

本站原创   |    2017-02-20  |   浏览次数: 2,344 views

2017年2月17日下午,教育学部2017级佛年班先修课程在文科大楼104室开讲,2017级佛年班全体学生悉心聆听。

584355454683548657

2017级佛年班学术导师曁教育学系副主任程亮教授采用工作坊的形式,以“教育问题的多学科对话”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第一讲。2017级佛年班录取的16名本科四年级同学来自校内13个不同的学科和专业领域,他们的认知结构,分析问题的视角和方法都带有各自的专业烙印。程亮老师引导大家思考和讨论,如何从原有学科逐步向教育学科转换。同学们逐一分享在本科学习期间对各自学科领域研究对象、研究问题和研究方法的认识及感悟,课堂气氛异常活跃。最后,程亮老师分析了教育学科和其他学科间的紧密联系,并且希望每位同学在今后教育学科的学习中,能够充分借鉴和运用原有学科领域中学习到的分析视角与思维方式。

DSC_5024

为佛年班遴选的本科学生设置先修课程,是佛年计划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目的是帮助跨学科招收的学生初步建立有关教育的基本知识,形成对教育学术的初步兴趣和认同,为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