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教育研究院Luc Trouche 教授来访教育学部共商JoRISS教育平台建设

本站原创   |    2017-03-03  |   浏览次数: 4,180 views

2017年3月1日下午,教育学部在文科大楼401室召开中法项目JoRISS教育平台建设研讨会,里昂高师法国教育研究院(IFÉ)中法合作项目教育学科协调人Luc Trouche教授、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杨福义主任、教学事务部白芸主任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郑太年副所长、张丹老师,以及两位参与中法项目的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497921709007913679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教育学科中法联合研究项目的学术合作。Luc Trouche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在过去的两年里JoRISS项目框架下的中法教育研究平台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双方已商定的四个教育研究议题提出了如何深入实施教育平台建设的设想以及可能面临的挑战。学部几位老师与Trouche教授交换了意见,就双方导师交流形式、时机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初步达成一致。双方希望,需要利用并创造契机促进双方研究人员的面对面互动,充分利用Prosfer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法方导师每年两次来校授课的机会在教育学部交流研讨等等,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促进点对点的深入交流,寻求学术合作。

83186836201012182

随后,Trouche教授还与Prosfer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学生进行了见面交流,了解学生在学习中面临的问题,针对性地介绍一些法国的情况并给予一定的指导。

Luc Trouche教授的本次到访为JoRISS中法教育学科联合研究平台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推进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广泛、深入的合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