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03-05  |   浏览次数: 3,133 views

3月1日13: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6举行。21支社会实践团队参加此次答辩。教育学部辅导员沈霄凤、章佳颖、孙梦、陈媛、胡航、吴丹,以及学生联合会实践中心分管主席刘昊婧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开展。各实践团队负责人结合PPT,围绕项目的实践背景、实践意义、实践过程、成员收获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寒假期间,特殊教育学系的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深入调研城市里无障碍设施建设的现状,并向有关部门提出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带着自己的所见所闻向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的休养员们讲述外边的世界;针对上海市的联合办公空间进行实地考察,探索这种低成本高联合的创新办公模式的现实应用。学前教育系的同学们以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主线,探索春节民俗以及文化传承。教育学系的同学们则围绕农村小学生视野中的”支教”志愿者形象进行研究,针对当下”大学生支教”这一主流的实践活动,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丰富详实的内容,发自肺腑的感悟,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答辩的精彩瞬间

在场的评委老师悉心聆听每一位答辩同学的讲述,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实践经历,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针对项目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委老师仔细阅读项目报告


评委老师与同学进行探讨

整场答辩会持续了4个多小时。最终,评委老师通过商讨决定,此次教育学部的21件社会实践项目均通过答辩,其中2个项目获得教育学部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4个项目获得教育学部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二等”奖,7个项目获得教育学部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具体名单如下:

获奖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负责人系所

一等奖 D.R.E.A.M”梦”享人生戏剧冬令营

蔡雅欣

特殊教育学系2014级本科

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区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教学现状及影响因素调查研究——以黔东南州黎平县为例

姚 爽

特殊教育学系2014级本科

二等奖 中小型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现状与对策调查研究——以云南省玉溪市为例

普露溪

特殊教育学系2014级本科

两岸大学生群体对性别平等的认知调查

孙文悦

特殊教育学系2014级本科

“带我看世界”——上海市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志愿服务

张 夷

特殊教育学系2013级本科

关于低成本高联合的创新办公模式——联合办公空间的调查研究(以上海市为例)

顾惟灵

特殊教育学系2015级本科

三等奖 有关残疾人预约上海英伦出租车的现状研究与分析

陈一凡

特殊教育学系2014级本科

忆往昔峥嵘岁月,品吴地春节民俗文化及传承

张静钊

学前教育系2014级本科

倾听你的回忆:走近农村老人

张 慧

教育康复学系2016级本科

精准教学活动设计工具的开发研究

陈 建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2015级硕士

回访母校,感谢恩师,招生宣传

李安琪

特殊教育学系2016级本科

学校里的陌生人:农村小学生视野中的”支教”志愿者形象研究

徐冰清

教育学系2016级硕士

老、中、青话”年味”——以河南省焦作市待王镇春节文化认同感调查为例

阴崔雪

教育学系2016级硕士

图文丨彭 丽(教育信息学系2015级本科)

陆自强(特殊教育学系2015级本科)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