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一届班级特色活动项目答辩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03-05  |   浏览次数: 4,058 views

为落实教育学部”十三五”规划“培育系所班级特色学生活动”的要求,学部在原有系所特色活动、主题班会的基础上,增加了班级特色活动项目。班级特色活动的创建采取班级申报、答辩立项、组织实施、总结表彰等环节,实施周期为一学期。3月2日12时,教育学部第一届班级特色活动答辩在文科大楼104、108、116三个分场顺利举行,来自学部11个系所,本硕博26个班级参加了答辩。学生事务部专职辅导员蒋瑾、柳叶、章佳颖,系所教工副书记张馨、李玉华、董轩、朱敏、卢海丹,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担任各分场答辩会评委。辅导员助理张璞玉、高嘉位、李艳担任主持。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和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莅临了答辩活动现场。

各班级学生干部担任答辩人,以PPT形式汇报了活动背景、目的、实施方案、班级参与度、可行性分析、预算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活动对系所专业特色的体现以及对于建设良好班风和学风、助力学生全面成长的意义。



(各班学生干部依次汇报班级特色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博士生班级通过”师说:重温大师读博之路”活动,加强与博士生导师们的密切交流,请他们为自己指点学术方向、导航人生道路;教育学系2016级研究生班级以”沪游记——上海教育文化之旅”为主题,策划了班级出游、参观名人故居等活动,旨在透过一座城,纵观百年教育发展,体验上海独特的教育历史文化;教育康复学系言语听觉科学专业”‘医教’共振,康复沙龙”主题活动,组织同学们参访中医药博物馆,寓教于乐、知行合一,体现出探索学科领域、加强专业素养的热情和精神;学前教育学系2016级学前教育大类拟开展”‘假如你是个孩子’走近儿童系列活动”,感受学前儿童生活、加深对教学对象的了解,向一线学前教育从业者取经寻宝,并以创作儿童绘本的形式提高专业学习水平。

专业知识寻宝、中外教育思潮情景剧、手语深入学习和表演比赛、”梦想星空·携手翱翔”阳光之家爱心义卖活动、教师技能大赛、学历案设计大赛……各班丰富的主题设计,多样的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了学部学生的自主性和创新性,达到了培育班级特色、促进班际交流的目的。


(评委点评)

各班答辩人汇报之后,评委们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学生工作经验,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师生间真诚互动、教学相长,实现了教育与自我教育的完美结合,体现了教育学部合力育人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自2016年12月以来,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学部”五个一百”培养计划,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加强学生组织和班级建设,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努力做好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创新育人、科学育人工作,从而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基础厚、能力强、有责任、国际化”的复合型人才助力。

图、文/胡航

附:教育学部第一届班级特色活动项目答辩结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