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学思,缅怀先烈| 教育学部党校举办老党员座谈会与烈士陵园参观活动

本站原创   |    2016-04-11  |   浏览次数: 1,413 views

4月10日,教育学部党校举办“共话学思,缅怀先烈”系列活动。上午9点,教育学部关工委与党校学员交流座谈会于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党校全体学员分为9个学习小组,与学部关工委钱景舫、朱开馨、高丽芳、范杰、曹揆申、王德纪、王钢、张志杰、沈霄凤这9位老党员分场开展座谈。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树立理想信念,坚持两学一做”。座谈会上,各位老党员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深入分析了践行“两学一做”的时代意义,并就如何争取入党、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学员们做交流分享,教育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各项讲话,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老党员与学员们一同回顾了中共建党以来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生命故事,并积极探讨腐败、国际形势等社会热点问题。在聆听了老党员的讲述后,党校学员踊跃发言,畅谈感想,结合自身求学实践经验,分享了个人对于入党和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等问题的看法,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责任和担当。

1

教育学部关工委老党员与学部党校学员亲切座谈

2

作为学部关工委“学思计划”的品牌项目,老党员座谈活动至今已举办两届,旨在发挥老党员们在培养教育党校学员上的优势,用老党员的人格魅力感染青年学子。通过此次座谈会,学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事业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坚贞与忠诚;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刻苦学习的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勇于探索的革命传统;学习他们把个人前途、命运和党的事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的勇气。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各项讲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力争做有信仰、有追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下午1点,在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的组织下,由党校班主任柳叶、陈媛、沈霄凤3位老师带队,党校全体学员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瞻仰红色丰碑、共颂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深化革命教育传统,坚定爱党敬业的理想与信念,激发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由两名学员代表向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党校全体学员面向纪念碑三鞠躬。随后,学前系14级本科生徐维曼、教信系14级本科生高佳平代表党校学员诵读祭文,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追忆,庄重承诺继承革命遗志的信念。祭奠仪式最后,全体学员高声齐唱国际歌,用振奋的歌声表达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守。

4

敬献花篮

5

党校学员代表诵读祭文

祭奠仪式后,学员集体入馆参观,瞻仰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和生平图片,了解淞沪会战、五卅工人运动的悲壮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碧血丹心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的革命精神。

6

7

参观烈士纪念馆

活动最后,9组学员分组交流本次祭奠革命烈士参访活动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寻访追思革命先烈的过程中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实践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8

 

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供稿

文:李梅园

图:林晶晶、王萍萍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