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看望范杰教授

本站原创   |    2017-03-09  |   浏览次数: 1,953 views

3月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4名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支部书记刘鸣珠的带领下,来到范老师家中,看望教科院课程与教学系退休教师、校关工委委员范杰教授。范教授满面春光,热情地迎接同学们,并与同学们畅谈理想与人生。

追忆往昔 畅聊人生

范杰教授毕业于华师大化学系,先后担任华师大化学系教师、教研组长、教研室主任,华师大教科院工会主席,课程教材研究所教学委员会主任,硕士生导师,多所重点示范中学和地市教研室顾问,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等。

范教授在化学系待了20多年,在教科院也待了20年。编写过教材,并专门写过7本关于教学论方面的书。他还先后承担和参与过教育部、上海市等多项教育科研项目。曾获教育部社会人文科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育才奖等多项荣誉。

在讲述学校的历史和自己经历的同时,范教授感恩学校领导的栽培,认为华师大有很多优秀的同事。


科普化学 改变生活

作为校化学系教师、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科普委员会副主任,范老师长期从事中学化学教学法、化学教学论、化学与生活、自然辩证法、化学教育学、国内外化学教材比较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从事化学知识科普工作的专家,出版过二十多本著作。范老师将自己写作的《化学知识在家庭生活中的应用》、《趣味化学辞典》、《漫话健康生活与应急避险》等介绍化学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作品赠予同学们传阅,告诉同学们,化学与现代人类生活方方面面密切有关,无论是日常生活中每天要碰到的饮食、医药、穿着、美容化妆,还是居室环境、文化娱乐等,无处无化学,处处有化学。希望同学们能将一些实用的化学小知识应用到生活中,让生活更加美好。


范老师还悉心解答了化学专业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将自己整理编写的《化学教育与学科发展提纲集》送给同学们,希望能有助于青年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发展。


党员带头 实现”三好”

作为1959年入党的老党员,范老师非常支持同学们的党员活动,也非常欢迎同学们参加关工委的活动。

他希望学生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传承华师大优良传统。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多看书,多积累资料,多发表文章,多参与社会实践,多到中学里听课。他希望同学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帮助更多同学实现”三个好”,即学习好、身体好、心态好。


支部成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宣传委员: 卢月桐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