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信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组织生活会

本站原创   |    2017-03-13  |   浏览次数: 1,429 views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已分别于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召开。在本次”两会”会议中将分别进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最高法工作报告、2017年最高检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总则》审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五项主要议程;同时,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百姓关注的时事焦点大多将被提案并讨论。

为响应上级党支部的号召,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党内实事,提升自己的党性觉悟,教信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顺应时事,于2017年3月8日在文科大楼106开展了党支部三月份的组织生活会,学习”两会”精神,并同时进行了上海市党代会代表选举投票。


    本次会议由教信系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晨同学主持。会议开始后,徐晨同学简要说明了两会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两会精神的必要性;之后,由各位同学自行寻找目前已有的两会相关资料并进行分享。

    经过一段时间的自主学习,大家对两会主要内容有了了解,也有了自己的体悟,因此纷纷发言。童琳同学学习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分享了2016年的我国经济发展的相关数据,感悟2016年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2017年政府将持续深化改革,稳中求进,除了抓好经济方面的发展,对于民生、生态文明、政府建设等能够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多个方面积极督促与促进,体现了我国如今”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钱祎同学浏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认为在中国发展的当下,文化发展十分必要,也更需要知识分子们的努力;而我们作为硕士研究生,只要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努力进取创新,也是为国家强大助力。此外,其他同学也根据自己了解到的信息,结合生活或自身理解,做出解读。


    之后,由党支书徐晨同学对各位党员与积极分子学习两会的知识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且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能够关注两会的每日热点内容,也可以在学习之后,将自己的理解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共享,使党支部的每位同学能够在学习、理解、交流与讨论中更透彻地了解国家发展趋势,提升自己的先进性,使自己的思想能够走在时代前沿。


在学习了两会内容后,支部按照《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我校出席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进行了代表选举,各位同学谨慎思考,投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党员代表。会议最后,由郭日发同学作为男生代表,借由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向党支部内的各位女同志送上节日祝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