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三月民主生活会

本站原创   |    2017-03-13  |   浏览次数: 1,663 views

2017年3月7日下午3点,课程与教学系本学期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在文科大楼1614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由党支书陈铭洲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课程系的多数党员(除正常请假的党员)、参加推选的四名积极分子,以及沈老师、柳老师。

会议初始,由党支书介绍此次会议的主要流程。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第一,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表预备人选推荐提名;第二,教育学部党委第三期党校学员推荐选举;第三,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内容安排讨论。


党支书介绍会议流程

首先,主持人向在场人员介绍本次党代表预备人选推荐提名的要求和流程,并提供了四位参考人选供大家选择,并强调在场党员可根据要求提名其他党员同志。之后,大家现场民主推选,将人选名字写在纸条上,由两名党员同志现场唱票。

接着,进入第二项议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四位积极分子的基本信息,分别是博士一年级的程素敏,以及研究生一年级的戴丹妮、董玮、肖敏敏。四位积极分子分别上前汇报了自己半年多来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各具风格的思想汇报让在场的党员同志能够在短时间内对四位积极分子有了一定认识。随后,在场党员对党校学员进行了现场投票,由两名党员现场唱票,选出两位积极分子。


积极分子进行入党思想汇报


在积极分子做思想汇报期间,柳老师对四位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她们以及其他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真正落实理论学习的方法和建议,为我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和党性教育工作等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最后,进入第三项议程,由支部组织委员董博同志介绍了支委初步讨论设计出的本学期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构思。然后,董博同志就此向在场同志征询新点子、好建议。然而,由于时间有限,大家无法在短时间提出建议。这时,柳老师及时对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应将会议内容提前告知与会人员,让大家提前准备、提前思考,从而带着想法来开会,让会议推进工作,实现高效化。因此,我们决定将讨论活动放到会后,进行线上讨论,以弥补此次会议安排的不足。


柳叶老师为支部发展提建议

会议临结束,支书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反思不足,肯定成绩。此次会议结束,在场党员同志有了不少新的感受、新的想法,对未来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有了不少新的期待,这离不开柳老师对我们的耐心指导,相信在老师的帮助下、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办得越来越好。

课程与教学系/庄研 来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