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依婷: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本站原创   |    2016-04-20  |   浏览次数: 4,501 views
 

8

陈依婷

2015级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

现任校研究生会主席

获评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十佳女大学生”

曾担任上海市临时看护中心、雅安芦山救助站、北京红十字会志愿者,曾在印度巴罗达艾滋病NGO进行义务服务;

曾实习于上海通用汽车、中船集团、华东电力局、西门子医疗等多家企业单位。

交流访谈

1、作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师大才女,从容置身于学业,学生工作,个人爱好中,你最珍视的哪个方面?
身处不同的时期,我珍视的东西也有所不同,但是现在看来我认为相比之下最重要的应该是学业,其次是学生工作,至于跳舞,健身,我认为是缓解压力的好方法。

2、从事学生工作给你带来的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首先,积累了很多这方面的经验,连任会长也是情谊的传承,研究生会的工作氛围很好,希望这份工作可以更顺利地延续下去;其次,实现自己的追求,我是一个比较崇尚利他主义的人,很喜欢为同学服务。

3、大学期间最应该做的事是什么?

对于大学期间最应该做的事,每个人的想法或许都不尽相同,在我看来,大学时间宝贵,或许应该多做一些尝试,逐步加深对自己的认识,对人生的认识,一些大学生项目也可以积极参加一下,毕竟身处大学,相比起未来步入社会工作,失败的成本会低一些,同学们可以勇于尝试一下。

4、对个人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吗?

大学期间我也参加了一些志愿者活动,在假期到贫困山区支教,但是这种形式缺点在于受众小,我想通过学习深造,到教育部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去为更多的孩子创造出更好的学习环境。

5、作为学姐,对于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人生经验想要传授吗?

首先,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多学会汲取他人的意见,像老师,家人,朋友,有时候他们作为过来人,比我们当局者更有经验,看问题的角度也更全面;其次,慎重做出每个决定,选择了就要负责任,咬着牙坚持下去,不要轻言放弃!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