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结题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03-15  |   浏览次数: 3,526 views

为进一步促进和保障学部事业发展,深化学部制改革,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教育学部党委经讨论,启动了”教育学部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经过近一年的项目开展,于2017年3月13日,在文科大楼401室举行结题会。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副主任李政涛出席,会议由科研部主任柯政主持。


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作点评

李政涛教授首先代表学部,对本次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的组织、开展以及成效表示了肯定。尤其是管理服务岗位的老师在本次项目中表现出来的积极性以及参与研究的意识,为学部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带来了活力。同时作为经验丰富的研究者,李教授对与会老师,在科研思路和研究方法方面提供了指导,并鼓励管理服务岗的老师们在研究成果转化与效用发挥等方面做更多思考。


学部副主任李政涛讲话

本次结题会旨在验收研究成果,总结发扬优秀经验,因此汇报部分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课题代表汇报研究成果。张凯、张万朋、董辉、赵琦四位老师,分别从学部内各部门合力举办大型活动的机制、学部制下的系所发展与系所研究生培养机制、”佛年班”跨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成果。试图通过调查研究与文本分析,系统梳理学部制背景下的管理与制度体系,提出更合理、更符合各方实际需要的管理制度与流程,也为学校与兄弟院系(学部)提供具有借鉴意义的实践经验。


课题代表汇报

第二部分是管理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交流。邹文、郁泓、邵晓虹、刘晓鸣、徐峰等五位在管理服务岗位表现突出的老师发言,从具体工作谈起,总结经验、分享体会。多年的教学服务工作,使各位老师有了很多”故事”,在一个个鲜活的事件处理中,体现出的是他们对师生的尊重,诠释着对服务精神的理解。


管理服务经验分享交流

汪海萍书记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对每一位老师做了”走心”地点评。从每位老师的故事里,我们看到的,除了他们处理各种事务的能力,更多的是对待工作,对待师生的一份用心。正如汪书记总结的,管理服务要做到”让人舒服”,就要像这些老师一样,在教学服务工作中体现出”尊重”、”温度”和”优雅”。

本次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共结题25项,为学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收获了一批管理服务经验和研究成果。学部的改革与发展离不开各个岗位教职工的支持,结题会的顺利举办,同时也意味着新一轮的发展和研究的开始。

供稿:科研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