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委召开新学期首次扩大会议

本站原创   |    2017-03-15  |   浏览次数: 2,284 views

3月6日上午,教育学部党委召开新学期首次扩大会议,部署学部党委及基层支部学期重点工作;学部党委委员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主持。


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传达了3月2日学校书记例会的会议精神,她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学期重点工作以及学校在干部监督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具体要求和部署;重点传达了童世骏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在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双一流”建设过程中,通过多种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关心师生的身心健康和自身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营造和睦团结、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其次,汪海萍书记重点部署了上海市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工作;并介绍了学部党委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汪海萍书记还介绍了本学期党委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保障能力,作为基层党组织既要学习党和国家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也要学习学校在科研、人事、财务、管理等各个业务领域的政策文件以把握发展机遇;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营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氛围;三是要围绕学部中心工作做好保障和监督工作,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造积极的环境;四是要更多的关心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职工的专业成长,增强学部凝聚力;五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为加强各党支部的相互学习,学部党委在党委扩大会上特别设置了交流环节,邀请部分支部书记分享本单位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及特色活动。高等教育研究所、国家教育政策宏观研究院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梅,教育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胡耀宗,学前教育学系党支部副书记李玉华,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万明霞分别分享了各支部(总支)的党建特色工作及新学期工作计划。

会上还审议了部分党支部的调整方案,研究了教育学部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其它重要事项。

汪海萍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各教工基层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任劳任怨地圆满完成了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部基层党建工作发展做出了贡献,她对各位书记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她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协调解决各单位重点难点问题,努力为高峰学科和”双一流”建设、为深化学部综合改革提供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文/图 张凯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