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研究”开题

本站原创   |    2017-03-20  |   浏览次数: 1,475 views

3月10日上午,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举行。国家督学、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上海市教育学会秘书长苏忱,华东师大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华东师大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名誉所长钟启泉、所长崔允漷担任开题会特邀专家。课题组主要成员包括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所长汤林春、智力所所长杜晓利,华东师大国家宏观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朱益明,华东师大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玉顺、刘莉莉等出席了开题报告会。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第九期全国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究班的全体学员,以及华东师大教育学部的部分师生旁听了开题报告会。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研究”开题报告会举行

社科处处长吴瑞君致辞

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作开题报告

特邀专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开题报告会上,社科处处长吴瑞君致辞。随后,首席专家、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作开题报告。五位特邀专家分别对开题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重大的研究意义和价值,课题设计系统清晰完整;希望课题组从确定立意、聚焦问题、创新方法和数据采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课题设计。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是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增强高等教育发展后劲、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强腰工程”。《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的战略要求,而针对如何实现普及高质量的高中阶段教育,有诸多问题等待深入研究。

 

图文、来源|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编辑|吕安琪 沈梦英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