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时代变化,提升学校品质 |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勉励第33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学员

本站原创   |    2017-03-24  |   浏览次数: 1,703 views

2017年3月19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来到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亲切看望了”第33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并做了题为”因应时代变化,提升学校品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主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长司王定华为初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王定华司长围绕”四化”(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统筹进入新阶段,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世界教育进入新拐点,中国教育进入关键期,中央领导发出新号召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当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不同场合对学校教育、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提出殷切希望,各级各类学校要努力提升学校品质。他指出,促进学校品质提升,关键要把握好十个抓手:一是确立学校发展哲学,二是出台学校发展规划,三是落实学校管理标准,四是凝练鲜明学校文化,五是落实现代学校制度,六是校长主责师生参与,七是科学实施课程教学,八是传递中华文明基因,九是实现学校安全管理,十是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定华在报告中提出促进学校品质提升的十个抓手

王定华司长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思想动员,又是业务指导,激励一线校长认清教育发展新形势,承担教育发展新使命,谱写教育发展新篇章。


“第33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参与本次报告会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