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为佛年班举办“教育经典研读指导”讲座

本站原创   |    2017-03-27  |   浏览次数: 2,801 views

2017年3月24日下午,“教育经典研读指导”讲座于文科大楼104室开讲,2017级佛年班全体学生以及教育学部的众多师生前来聆听。本场讲座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副教授、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专职研究员黄向阳老师主讲。

DSC_5427

首先,黄向阳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儿时读书的趣事,借此引出了对现代阅读困境的思考。黄老师的风趣幽默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气氛十分热烈。随后,黄老师简要介绍了教育学的经典理论和名著,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精读经典的思路和方法。讲座过程中,黄老师为同学们悉心解答疑问,引导大家理解经典阅读在研究生阶段学习中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2017级佛年班学术导师程亮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充分重视教育经典原著阅读,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DSC_5425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