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赴日本九州大学人间环境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并作学术报告

本站原创   |    2017-03-30  |   浏览次数: 4,951 views

2017年3月17-19日,为进一步拓展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率团赴日本九州大学人间环境学研究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与九州大学教育学部长大学院人间环境学研究院坂元一光教授签署”学术合作协议”。旨在发展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九州大学人间环境学研究生院、大学院人间环境学府教育学院双方之间基于平等互惠原则的科学、学术与教育合作关系,同时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双方计划在(1)学术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生的交流(2)联合研究计划(3)学术信息和出版物的交流(4)其他双方同意的学术交流等领域展开合作。与此同时,双方还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



签字仪式结束后,九州大学举行了华东师范大学和九州大学学术/学生交流协议签约纪念特别讲演会,袁振国教授以”现代中国的教育改革”为题进行了精彩报告,反响热烈。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郅庭瑾、高等教育研究所阎光才、教育学系吴遵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徐国庆、国际事务部杨福义出席相关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与九州大学在教育学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自双方教育学院1988年10月签订学术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一直致力于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学部成立以来,九州大学代表团先后多次来访并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缔约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深入交流与互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