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率团访问澳大利亚著名高校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站原创   |    2017-03-30  |   浏览次数: 4,085 views

2017年3月20-24日,为进一步拓展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率团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和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进行学术访问,并与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部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郅庭瑾、高等教育研究所阎光才、教育学系吴遵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徐国庆、国际事务部杨福义出席相关活动。

在莫纳什大学访问期间,教育学部主 John Loughran教授、常务副主任Deborah Corrigan教授、副主任Mark Rickinson副教授、Hongzhi Zhang博士、Philip Chan博士以及国际项目经理Louise Goold出席交流会和签约仪式。双方深入探讨了在STEM教育、教育管理、学前教育、校(园)长培训等共同兴趣领域的合作,包括学术资料交流、教师及学生交换、合作研讨会等方面合作,达成诸多共识。



签约仪式后,双方教师还举行了圆桌会议,就各自所代表的学科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探讨深度合作,包括联合学术发表等,成效显著。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部Jeffrey Brooks教授、Neil Selwyn教授、Umesh Sharma副教授、John Pardy博士、Susan Webb博士以及Hongzhi Zhang博士出席会议,会议由Philip Chan博士主持。双方讨论热烈,并达成了各领域的后续合作。


在悉尼大学访问期间,教育与社工学院院长Diane Mayer教授、副院长Fran Waugh教授、教育领导系主任Anthony R. Welch教授、对外交流协调员David Evans副教授出席会谈。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教师交流、学生交换项目、合作研究、参与双方专题研讨会和学术会议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磋商,充分探讨了不同的合作模式。计划在2018年初启动首批学生交换项目,并于2019年实施教师互派项目。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莫纳什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而在国际享有声誉,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名列前茅,也是著名的密集研究型大学。2017QS世界一流大学学科(教育学)排名中,莫纳什大学排名17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是坐落于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作为整个澳洲乃至南半球的第一所大学,悉尼大学同时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洲八校联盟、亚太国家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核心成员。2017QS世界一流大学学科(教育学)排名中,悉尼大学排名11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