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长联盟(ICP)2017年执委会在我校召开

本站原创   |    2017-03-30  |   浏览次数: 3,073 views

2017年3月28-30日,国际校长联盟(The International Confederation of Principals,
ICP)执委会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召开。

与会代表有,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的现任国际校长联盟主席费昂娜·福布斯女士(Fiona Forbes)、来自芬兰的上任国际校长联盟主席阿里·博卡先生(Ari Pokka)、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校长联盟执行秘书雪莉·维特根女士(Sheree Vetigan)、来自加拿大代表美洲区的执委约翰·哈密尔顿先生(John Hamilton)、来自南非代表非洲的执委阿尔塔·万·赫登女士(Alta van Heerden)等嘉宾。我校副校长汪荣明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和担任国际校长联盟亚太地区执委、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等出席本次执委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玉顺教授主持。

DSC_6645

国际校长联盟执委会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召开

副校长汪荣明首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对执委会执委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着重说明了华东师大在国际化和教师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


汪荣明代表华东师范大学致辞

代蕊华教授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特点和对校长专业发展的重视,期待未来全球范围内校长专业发展的更多交流与合作。


代蕊华在开幕式上介绍中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状况

国际校长联盟主席费昂娜·福布斯女士则回顾了过去十多年来国际校长联盟(ICP)与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建立的深厚友谊,并对我校及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对本次执委会给予的重视和关心表达深深的谢意。


费昂娜·福布斯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会议主要研讨2017年9月在南非开普敦举办的国际校长联盟年会相关事宜,以及国际校长联盟的未来两年工作计划。会议期间,国际校长联盟执委们还与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第33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研修班学员进行了主题交流。



国际校长联盟执委与第33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研修班学员交流

国际校长联盟(ICP)是全球性校长专业组织,成立于1990年,由世界各国最具影响力的四十多家学校领导协会联合组成,成员包含五大洲的135000名中小学校长,此外还有政府教育管理人员及中小学工作者。ICP以促进世界教育进步为宗旨的国际教育联盟。国际校长联盟于1993年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第一次联盟大会,此后每2年举办一次。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是该联盟的理事单位。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