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二期学生党校举办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本站原创   |    2016-03-24  |   浏览次数: 1,295 views

3月23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中北三馆319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党委副书记韩春红、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以及本期培训班近百名学员。仪式由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主持。

1

教育学部第二期学生党校开班

开班仪式在师生齐唱国际歌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序幕。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开办背景、培训安排及学习要求,重点强调了党校学习的纪律性,同时鼓励学员们以研讨方式对党校培训内容进行课后总结反馈,真正让党校学习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2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介绍党校基本情况

“入党,你准备好了吗?”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本期党校校长汪海萍教授用这个启人深思的设问,开始了她的动员讲话。汪书记结合“十三五”规划和“两学一做”,介绍了今年党校的特殊意义。她用大量生动的现实案例,帮助学员们理解“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思辨性地阐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指出,信仰之于人生至关重要,需要真诚面对、理性思考。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作为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不仅能够使发展对象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也为每一位学员提供了理性思考的机会。她建议学员们就入党这一问题,从动机、认知、情感、意志、行动五个方面做一次真诚的自我追问。希望学员们经过学习和研讨,认识更加深刻,信仰更加坚定,争取成为一名忠诚而清醒的优秀共产党员。

3

4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学部党校校长汪海萍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党校副校长张俊华做首场专题报告,主题是“理想·信仰·责任”。张老师首先对理想、信仰、责任三个关键词提出设问,引发了学员们的积极交流。之后,张老师从中国历史与世界局势、东西方科技及其影响、人生理想与信仰、使命和责任四个方面,深度解析科学技术与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激发学员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勉励大家要扎实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肩负共产主义信仰,在国家、社会、个人多个层面勇担责任,实现人生价值。

5

学校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作首场主题报告“理想•信仰•责任”

4

党校培训现场

最后的课后研讨中,党校学员分小组针对当日培训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反映收获了许多,深化了对党的了解,更进一步认识党、走进党。高教所15级硕士梁昌猛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特别感动的一个细节,“汪老师在讲演的时候,会时不时的扶着桌子,这说明汪老师今天的身体状况可能真的不适合出席此次开班仪式,但是身为校长,汪老师把组织放在第一位,我想这是比任何说教都来得有用,或许这就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共产党员:他们从来都是尊重别人,以身作则”。职成所15级硕士吕玉曼表示,听了汪老师和张老师的讲座之后,“感慨颇深,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入党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以前只是单纯的想着要入党,但听了老师的讲话后,对信仰、意志以及行动有了更深的体会,‘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教育学部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95名学员,为期两个月。期间,将按照学部党委的要求,开展以主题报告、专题讨论、参观考察、座谈调研、自学为主要形式的培训教学活动。

 

供稿: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