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育遇上“两会” —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2017年3月份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17-04-01  |   浏览次数: 1,146 views

2017年3月29日19:30,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3月党组织生活在文科大楼108研讨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沈霄凤老师,支部书记邱乐主持本次活动。


新学期伊始,邱乐同学首先提出了支部新学期计划,并广泛征求各位党员的意见。紧接着,活动将话题转向两会精神。学习两会精神是近期的重要议题,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结合目前的学习情况,深入探讨两会精神。邱乐同学截取了一段传达两会精神的视频,各位同学在观看视频之后,提出自己想要讨论的问题与大家分享。

山雨及吕珂漪同学提出有关教师待遇的问题。她们结合身边同学的切身经历,希望能够探讨如何提高教师待遇从而提高教育质量的问题。教育公平是一个老生常谈的热点话题,但马洁同学提出,如何使资源公平分配是教育公平的一个重要议题。同学们就这些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将两会精神中提及的”民生优先”、”务实高效”等融入其中。


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之后,沈霄凤老师作了总结与点评。沈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同时对于问题的探讨一定要全面,不要停留表面。例如对于教师待遇的问题,不能单纯只讲提高,同时也要关注其他方面的问题。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讨论,受益匪浅,也意识到自己的学习还远远不够深入。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深入探讨两会精神,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依托,更好地领会和践行两会精神。

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游思柔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