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站原创   |    2017-04-01  |   浏览次数: 1,321 views

2017年3月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田家炳楼219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专题学习,并分享交流支部特色活动等。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鸣珠主持,首次邀请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到党员们的组织生活中。


会议首先在支部书记刘鸣珠的带领下学习纲要性文件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发言。预备党员金畅从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四方面发表言论,认为党员同志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增强对于时事政治的关注度和敏感性,认真学习党的最新执政纲领及执政理念,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积极参与党组织开展的各类党员活动。此外,还要始终不渝的坚持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时刻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不忘初心,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恪尽职守,忠于党,忠于国家。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分享支部特色活动,即支部党员看望关工委老师范杰教授的有关情况,并告知大家,相关的新闻报道已经挂在学部党建中心的官网上,欢迎大家点击阅读。书记刘鸣珠表示这次活动开了一个好头,范老师会促进他所在的支部和我们第二支部的进一步交流,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两个支部的互动交流中。


第三项议程是入党积极分子和联系人送报活动的分享。自本学期起,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党建中心专门发起了一项”党员送报行动”。支部中担任培养联系人的党员,每月定期为他们培养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赠送报纸。我们的送报活动被教育学部党建中心采纳并推送到微信中广为宣传。此次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刘鸣珠特别邀请黄敏、顾佳磊作为送报人和收报人代表畅谈感想。送报人黄敏表示,虽然只是小小一次送报的经历,也是加强党内同志之间联系和沟通的机会。作为一名党员,应时刻起到带头作用。要想起到先进作用,则必须以身作则,扎实自己的理论功底,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才能更好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收报人顾佳磊认为,党员送报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支部的党员的交流,帮助他发现自身距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知晓今后该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


第一次参加到支部组织生活的入党积极分子岳雪婷等,也畅谈了各自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经过团组织推优,再经过党组织推优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心路历程等。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刘鸣珠分别给英语方向、理化生方向和博士方向三个组各一本《支部生活》,呼吁各组轮流传阅学习,以便下一次组织生活共同进行探讨。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加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坚持党员的先进性,并且促进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对增强党组织的活力,起到积极作用。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宣传委员: 卢月桐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