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关工委召开“启学思•创品牌”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16-03-24  |   浏览次数: 1,467 views

 

3月15日下午14:30,教育学部关工委在文附楼31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重点对本学期关工委工作计划展开讨论。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分会主任韩春红,副主任钱景舫、朱开馨、高丽芳,范杰、曹揆申、王德纪、王钢、张志杰、沈霄凤六位委员,以及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孟永红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春红主持。

韩春红首先介绍了学部关工委是在整合原教科院、学特学院、教育管理系三个学科群的关工委基础上组建而成,其中在2016年初新吸纳2名相对年轻的老同志张志杰、沈霄凤充实到关工委班子中,从而搭建起现有分工明确、组织齐整的梯级骨干队伍。

之后,由教育学部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传达上周学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钱景舫老师结合会议精神,对本学期校关工委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概括性介绍,并对分会需要配合的工作重点加以强调,帮助分会成员明确领会学校总体部署。副主任朱开馨则进一步强调了关工委工作到位而不越位的原则,重申“围绕中心、配合补充”的工作方针。

结合学校关工委工作部署和上学期学部关工委总结会意见,与会全体委员围绕本学期学部关工委工作开展研讨。同志们普遍赞同在继续开展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生党建沙龙等已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应以“创品牌”的思路拓展工作新领域和新形式。

副主任朱开馨建议效仿学校“思齐计划”,创设学部的“学思计划”。他阐释道,“思齐”与“学思”,“因都源自孔子论语。从字面理解,学校‘思齐’在先,我们学‘思齐’在后,简称‘学思’有仿效传承,发扬光大的含义;再究‘学思’两字的内涵及关联,提倡无论幼长,互学交流、切磋琢磨、在相得益彰中,形成特色”。其建议获得了与会同志的高度肯定,也成为本学期新启动的一大工作重点。

此外,关工委委员张志杰建议发掘和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特点和优势,比如利用兴趣专长指导学生社团;工作方法要与时俱进,采用学生易接受的方式,与学生多接触多交流,量力而行,形式多样。朱开馨老师进一步提出应根据学生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钱景舫和王钢老师作为退休党支部书记,均建议以灵活的主题活动形式,实现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

关工委老师们踊跃提出建议,纷纷建言献策。关工委副主任高丽芳也表示为老同志们的热情所感染,为大家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刻关切所感动。此次研讨会最终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明确了“启学思•创品牌”的工作思路,也为新学期关工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