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学术讲座

本站原创   |    2017-04-13  |   浏览次数: 2,508 views

题 目:Art(s), Language(s), Education(s), Literacy(ies): “Talking about” Art Experience as an Art, as an Art  for Learners and as an art for  Educators

主 讲:Jean Charles CHABANNE(法国里昂高师教授)

主 持: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

时 间:2017年4月19日(周三)下午13:00

地 点:中北校区文科大楼104室

主讲人简介:

5.16

Jean Charles Chabanne,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学院、法国国家教育研究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教育、艺术教育与文学教育,研究“语言”作为思考、学习和教学的工具及其与其他学科的紧密联系。此外,Chabanne教授在教学设计、教师教育等方面也颇有造诣。

讲座简介:

讲座主要介绍并探讨AlfeA研究(Arts, Language, Training, Teaching,  Learning)的理论背景,聚焦于“语言游戏”及其蕴涵的符号互动(表情、图片、肢体语言等),并从中发现艺术科学问题。通过比较21世纪多国国家课程的基本技能和需求与“语言游戏”之间的联系,以符号互动来培养学生的多重素养。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

                                2017年4月10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