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6-03-15  |   浏览次数: 1,259 views

2016年3月9日13: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于中山北路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105、106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孟永红、学部教师章佳颖、陈媛、李明、白雪源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莅临现场指导。这场交流思想、展示成果的盛会,凝聚了来自教育学部各系所的优秀青年学子对于“实践”的深入的思考。

1

2

在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负责人从项目背景、研究方法、具体实践过程、现实意义和自身收获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有理有据、重点突出。详实的实践内容和丰硕的实践成果向在座的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深层次的探索思考。

3

4

5

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展示和陈述,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与答辩同学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各实践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相当的助力。

最终,经由评委审议,结合各实践项目的成果总结,确定授予周家桥街道爱“悦”读亲子绘本营、基于全方位宣传华东师范大学的实践交流活动——以回访母校“上外附属大境中学”为例、上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STEAM教学探究——以“电子积木”创意课程为例等三个项目为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授予创客冬令营——华东师大教信系创客教育杭州行、大陆赴台交换大学生学习适应性研究——基于2015年的调查、师大情·母校行、高中生家长获取家庭教育知识途径和现状研究——以我国中部某市X高中为例、智障人士义务教育后安置现状——对上海市某区“阳光之家”现状的探索、沪皖两地中小学生教养方式比较研究等六个项目为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二等奖”;授予爱在师大,情返母校——重庆地区母校回访招生宣传活动、招生宣传志愿者社会实践、2016寒假社会实践——重庆地区母校回访、关于上海地区教育机构现状的调查研究、“薪火传承,冬暖山区”——寒假爱心支教项目、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非留守儿童的教育状况差异研究、红色之旅——忆往昔峥嵘岁月等七个项目为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三等奖”。

 

撰稿人:王黎云(学前教育学系15级本科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