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启动2015年度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本站原创   |    2015-10-08  |   浏览次数: 1,829 views

教育学部各系、所:

为进一步激发教育学部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推进教育学部学生科研工作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决定于2015年10月启动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理论科创中心承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凡教育学部全日制本专科生和在籍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

二、参与要求

大学生科研基金是教育学部设立的学生课外学术科研培育项目。集体项目申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作品评选过程中,按照项目参与作者的最高学历计算项目学历层次,作为评审参考。

原则上,已报名参与2015年度大夏大学生科研基金的项目,不得再重复申报2015年度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将同时取消申报人、团队参与两项目的资格。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将邀请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查和答辩进行作品筛选,以保证参与基金的作品质量。每一个申报项目均必须经指导老师的鉴定评价。

三、后续培养

对于本次科研基金中的优秀项目,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将邀请专家提供指导,并推荐至华东师范大学“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参赛,同时鼓励所有参与基金的项目申报“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四、工作流程

2015年10月中下旬 各系、所,班级分级动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2015年10月下旬 完成科研基金项目立项;

2015年12月中旬 中期交流阶段,各项目组上交中期汇报材料;

2016年4月中旬 作品提交阶段,各项目组完成作品提交;

2016年5月中旬 结项审核阶段,学生事务部组织专家对立项项目作品进行审核、评议,并下发基金补助。

五、注意事项

1、上交作品不予返还,项目组组长务必自行保留原稿。

2、各项目组的项目报送表电子版和纸质版请务必于2015年10月26日前由项目组负责人统一递交学部理论科创中心(文附楼319办公室),纸质版需盖章。原则上不受理逾期上交的作品。电子版递交地址:学部理论科创中心工作邮箱 jyxbkjcx@163.com(发送邮件的主题格式为:科研基金(研/本)+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

3、项目立项答辩拟定于2015年10月28日。

4、申报项目立题建议结合专业特色相关内容,学生事务部将结合专业教师意见,依据项目组选题实用性、可行性进行立项删选。

5、申报作品要求独创性,一经发现抄袭,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同时追究责任。广大师生可对本基金进行监督。

6、如有疑问,请联系理论科创中心负责人:王唯:18721956906 崔格格:18585883390

 

附件:

1、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管理办法

2、教育学部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申请书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

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理论科创中心

二零一五年十月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