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彬有礼,婉婉有仪”——社交礼仪讲座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04-19  |   浏览次数: 1,606 views

2017年4月13日,由教育学部团校精英训练营和”E生涯”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彬彬有礼,婉婉有仪”——大学生社交礼仪讲座在中北校区物理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总支书记,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贝文力老师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讲座主讲嘉宾。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蒋瑾老师首先代表教育学部向贝文力老师表示感谢,并围绕此次讲座举办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贝文力老师首先从礼仪的定义讲起。他强调万事礼为先,礼仪来自日常生活,是被实践和时间检验证明为合理有效的做法的提炼和升华。随后,贝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诠释了知晓礼仪的两个关键:即在坚持正确理念的同时掌握有效的方法,即内在和外在两个方面。期间,贝老师还分享了许多外交史上展现领导者礼仪风范的有趣故事。幽默的语言和到位的演绎促使同学们在欢笑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礼仪的理解。


在接下来的情景模拟环节,贝老师结合两位同学的着装,对不同场合的服装穿着搭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同学们在模拟人际交往、求职过程中的场景中的表现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礼仪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掌握和具备的基本礼仪,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16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生 徐赞博)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