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邀请法国里昂高师Jean Charles Chabanne教授举办学术讲座并组织召开中法JoRISS项目推进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17-04-20  |   浏览次数: 3,414 views

2017年4月19日下午,教育学部邀请来自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学院的Jean Charles Chabanne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Art(s), Language(s), Education(s), Literacy(ies): ‘Talking about’ Art Experience as an Art, as an Art for Learners and as an art for Educators”的学术讲座,吸引了学部各专业师生共计4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主持。

DSC_5576_副本

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做主持介绍

Chabanne教授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涉及语言教育、艺术教育与文学教育等方面,尤其关注“语言”作为思考、学习和教学的工具及其与其他学科的紧密联系。此外,他在教学设计、教师教育等方面也颇有造诣。Chabanne教授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图片等教学用具,介绍了“语言游戏”及其蕴含的符号互动。他通过比较21世纪多国国家课程的基本技能和需求与“语言游戏”之间的联系,阐述了以符号互动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社会交往能力等多重素养的重要性。Chabanne教授广博的学术视野及其研究的交叉性、实践性和应用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DSC_5584_副本

法国里昂高师Chabanne教授

DSC_5578

讲座结束后,教育学部在文科大楼401室举行中法JoRRIS项目推进研讨会。法国里昂高师Chabanne教授、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学校国际交流处刘小燕及教育学部部分有兴趣参与JoRRIS项目合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Chabanne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研究兴趣和研究领域。随后,有意向加入中法项目的教师代表与Chabanne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专业领域,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沟通交流、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

DSC_5609quan

DSC_5648_副本q

研讨会现场

最后,各位与会代表达成一致,希望从分享研究资料开始,探索中法双方共同举办workshop或seminar的形式,进一步推进JoRRIS项目的研究合作。

 

文:毛玮洁&蔡尚芝

图:杨依凡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