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党员红色讲坛第十二期•“党章解读”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04-24  |   浏览次数: 3,632 views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党建中心于4月19日下午举办第十二期党员红色讲坛,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继玲作“党章解读”专题讲座。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以及教育学部14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本次讲坛。

“国要有国法,党要有党规党法。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徐继玲老师结合近期党建工作形势,重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她从理论的高度和现实的角度,结合学校组织工作中的具体事例,深入剖析了学习党章的深刻意义,回顾了中共“二大”至“十八大”期间党章的历史沿革,并对党章修订的重点及其背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老师同时也带领在场学生党员重温了现行党章的党纲和条文,明确巩固对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等理论要点的认识。党章修订的历史过程,让在场党员深刻体会到党在曲折中前进的历史足迹。

徐继玲老师解读党章

此外,徐老师介绍了国际社会对我国党代会的关注度,以及中外企业对党员身份的认同度等社会形势,强调学生党员要发挥主体作用,提高对自身党员身份的认同,树立自我管理的意识,在学生群体中起到表率作用,在学习生活中体现出党员的积极性与先进性。学习掌握党章精髓,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做党章的遵循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学生党员们认真聆听、做好记录

讲座最后,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表示,历次党章作为各个时期发展进程的反映,具有与时俱进的特点。“两学一做”作为今年教育学部各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点,希望党员们以此讲座为契机,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增强党性意识,将党章的深刻内涵与自身的学习实践相结合,对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42417_0342_1.jpg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主持红色讲坛

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总结发言

据悉,党员红色讲坛是教育学部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的品牌活动,自2014年5月以来,至今已举办12期。红色讲坛聚焦党史党建、形势政策、理想信仰、人生导航,坚持党员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高质量,着力传播党的知识,宣传党的思想,讲好红色故事。讲师团涵盖多个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基层干部、社会先进人物,极大地丰富了学生党员教育的内容和层次。红色讲坛作为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平台,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党建中心供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