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身边的党员”暨“寻访红色旧址,追寻红色记忆”启动会

本站原创   |    2017-04-29  |   浏览次数: 1,368 views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4月份例会顺利召开

2017年4月17日,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4月份例会在文科大楼104室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夸夸身边的党员”,以及接下来四五月份进行的”寻访红色旧址,追寻红色记忆”红色采风活动启动会,支部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了这些活动中。

首先,支部书记周晓晓同志主持”夸夸身边的党员”活动。她先引导大家回忆当初的入党动机,是否是因为身边有优秀的共产党员影响了你;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培养人对我们的帮助感动了你;或是一起上课的党员同志,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激励了你。之后大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朱珠同志谈到自己的爷爷作为一名老党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解决邻里矛盾;张留娣同志说到邻居党员义务清扫社区,帮忙照看小孩等,小事中体现党员的担当;周晓晓同志谈了自己的入党培养人如何影响自己一步步增强政治觉悟;孟宇同志谈到本科期间的党员教师组织志愿服务队,无偿照看其他老师的孩子写作业,细心负责;周蕾同志讲述了自己长辈的故事,她说到长辈退休后放弃闲适的生活,选择到一线农村去搞经济建设,为人民谋福利。听了彼此的分享,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是红色采风项目启动会。由组织委员计莹斐同志介绍该活动,包括基本思路、具体做法、预期成果、答辩结果和答辩意见等五个方面。之后进行任务分配,党员们三人一组,选择一个红色景点拍摄照片并写出500-600字的感想,在五月份的支部例会上将进行成果展示。党员们对这一参观寻访类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最后,党员同志们都纷纷表示红色采风活动十分有益,既能增进对党的认识,提升个人的思想觉悟,又能进一步认识上海,了解上海的历史。

撰稿人: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张希倩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