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年班党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向一代伟人学习”

本站原创   |    2017-04-29  |   浏览次数: 1,239 views

2017年4月22日上午,佛年班党支部一行九位党员踏着明媚的春光来到了位于淮海中路的宋庆龄故居,一起走进伟人的生活,向伟人学习。

上海宋庆龄故居是宋庆龄长期居住和生活的地方,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我们先后参观了宋庆龄故居的主要景点,有至今还养着鸽子的鸽笼;有停放着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赠与的吉姆牌轿车和周恩来总理特地从北京调来的红旗牌高级轿车的车库;有常被宋女士用来会晤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国贵宾的客厅;有摆放着各国有人赠送的纪念品的餐厅;有放置着陪伴宋庆龄度过大半个世纪的家居物品的卧室;有见证宋庆龄女士批阅、起草许多重要文件和信函的办公室和布满二十多棵百年香樟的花园草坪。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们了解到宋庆龄女士生活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感受到她为人处世的周到和亲和。


党员同志们参观宋庆龄文物馆 认真观赏展品

随后,我们自行参观了宋庆龄故居的另一部分——宋庆龄文物馆。文物馆中的展览分为十个部分,党员同志们分小组各自参观,并通过拍照的方式收集宋庆龄与抗战相关的小物件。从文物馆的展品和文字介绍中,我们看到了宋庆龄女士伟大又光辉的一生,从跟随孙中山先生投身中国民主革命到继承先生的遗志、捍卫民权,从抗日时期促进团结、营救爱国志士到解放后致力和平事业与外交事业、关心妇女与儿童,从辛劳工作到点滴生活,每一阶段每一细节都值得我们党员同志深入学习。


党员们分小组收集宋庆龄女士与抗战相关的小物件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还将此行收获记录成文字,共同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我们希望这次活动对于所有参加党员同志来说不仅是一次参观实践活动,更要把它变成一次学习机会,向伟大的宋庆龄女士学习。


佛年班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宋庆龄女士雕像前合影留念

撰稿人:佛年班党支部 徐晨盈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