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党章•朗朗上心”

本站原创   |    2017-04-29  |   浏览次数: 2,886 views

——记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4月份组织生活

2017年4月27日晚18时,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在文科大楼201室过4月份组织生活,主题为”有声党章·朗朗上心”。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与27名党员、预备党员一起参与活动,2014级特殊教育系普露溪同志主持。本月组织生活分三个版块进行,分别为“朗读者:我和党章”、”思考者:我和党章”以及”践行者:我和党章”。


普露溪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 “朗读者:我和党章”。支部的每名同志都带来了纸质版的党章,大家以接龙式阅读的方式重温了党章的所有内容,体现了对”两学一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阅读的过程中,同志们也感受到党章的与时俱进。大家带来了不同版本的党章,在学习的过程中研究党章是如何不断修订和完善的,并对变动之处进行了集体讨论。


张靖怡同志朗读党章

在阅读党章后,韩春红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她对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表示赞赏,认为同志们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贯彻落实了”两学一做”精神。她指出,学习党章可以分三步进行:第一步是读通读熟党章,第二步是读透理解党章,第三步是做到”知行合一”,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韩老师还和大家探讨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阐发了对”小我”和”大我”的见解,并建议同志们深入思考剧中人物的对话,从中理解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仰。同志们纷纷表示,韩老师的发言”有营养””接地气”,带给大家很多思考和收获。


同志们认真地聆听韩春红老师的讲话

第二个环节”思考者:我和党章”以党章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支部成员分为两组,轮流答题并计分。同志们踊跃参与,小组内互帮互助,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厘清了党章中一些易混淆的概念,深入了解了党章的相关内容。头脑风暴和欢声笑语使活动变得既有趣又有意义,大家还根据得分情况获得时政学习书籍和报刊作为奖励。

在”践行者:我和党章”环节中,同志们畅所欲言,结合最近的时政热点谈谈自己的看法,在此过程中加深对党章的理解。陈洁颖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人民的名义》的观后感,她认为监督是反腐的重中之重,上级对下级、下级对上级以及自身都要做好监督工作,才能将腐败扼杀在摇篮中。华晨琳同志则结合自身写论文的经历,发表了她对诚信学术的一些看法,得到了大家的赞同。奚龙军同志看到了社会上共享单车的一些制度漏洞,和大家探讨了如何让共享单车惠及更多人民等问题。胡航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鼓励大家勇于自我批评,认识到不足后要付诸行动,在实际生活中践行”两学一做”精神。


胡航老师总结发言

同志们在本次组织生活中踊跃发言,积极思考,均表示收获很多。张博皓同志指出,虽然意识自己在理论学习上的不足,但在行动上的努力却仍不够,这次的组织生活为他重温党章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借此也进一步理解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陈思瑶同志同样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让她暂时放下平日里繁忙的工作,静心品味党章,感受其背后的内涵,并要求自己在今后的生活里认真践行。居易亮同志认为韩老师的讲话对其启发很大,”三步走”学习党章的要求让她有了学习动力,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张治平同志发言

图:沈烨锋

文:张治平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