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铭记——红色“故事汇”

本站原创   |    2017-05-03  |   浏览次数: 1,421 views

——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

2017年4月2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举办定格·铭记——红色”故事汇”活动。本次活动为”两地联动采风”,即本支部部分成员前往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聆听并感悟共产党先贤的红色故事;另一部分成员参观北京天安门及人民英雄纪念碑,重温新中国的成立。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是我党的诞生地,是我党奋斗的起点。在参观过程中,本支部同学在参观过程中”见证”了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及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参观之余,每个成员都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内心感受。本支部党员唐智婷同志写道:”第一次参观一大会址,参观前已满怀期待。参观完内心却多了很多说不出的情感。老一辈的党员同志对党、对人民、对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自己的所有。或许我们以前总在抱怨、总在苦恼,但通过这样的参观,在未来的路上希望自己能坚定做为一名党员的信念,学会为别人考虑,学会做一名更优秀的中共党员。”柯秋霞同志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来之不易,她写道:”中国共产党是一点一滴不断成长壮大的,期间经历了无数的困难与挫折,一路走来诸多不易。作为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荣幸也是责任,我会珍惜这种机会,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此同时,本支部的戴歆紫等三名党员前往北京参观天安门及人民英雄纪念碑。戴歆紫同志在参观人民纪念碑时抒发自身的感受,她写道:”致人民英雄们:这是我第二次来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小时候并不明白这块高大上的石碑承载着什么样的历史和精神,现在终于明白,没有石碑上的你们,就没有如今和平安定的生活。”李英同志表达了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她写道:”敬爱的毛主席:您是我们中华儿女最敬爱、最尊敬的主席。在您的带领下,中国走向了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开创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纪元。”



一张张明信片,一句句寄语,定格在每个党员的心间。两地联动品味红色故事,不同的地点,不变的是对我党崇敬之情。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