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青年、学讲话、习思政

本站原创   |    2017-05-03  |   浏览次数: 1,316 views

——教育康复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重要讲话学习活动

近期,教育康复学系本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组织党员们集体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内容。贯彻民主集中的党内民主精神,运用科研小组学习的模式,立足当下实习、毕业等阶段,深入学习,结合自身提出对未来教育工作的思考。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在2016年12月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员们自主完成学习并积极地交流了感想。党员们交流的感悟多围绕习近平讲话中所提到的”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教书育人”几个关键词展开。党员们十分认同习近平提出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是立德树人”这一观点,认为高校尤其是教育类专业,是未来教师的摇篮,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应注意”育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水平人才;同时,作为教育学子,要注意培养”师德师风”,坚守道行谨记使命;习近平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于未来可能成为教师的我们,应时刻记住这一点,担任好”教书育人”的使命。此外,还有党员对习近平提出的”正确认识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深有感触,并将其与自身专业结合,以人工耳蜗手术为例表达了不要盲目崇洋,要相信自身优势,通过加强中外合作促进整体的交流与发展的观点。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的感想以ppt的形式收集、汇总、展现,便于交流传播与资料留存,将组织生活与新媒体技术结合是一种探索性的尝试,贯彻了习近平 “利用新媒体技术使工作活起来”的讲话内容,体现了开展形式的灵活性,增强了时代感与吸引力,提高了党员参与的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


文/ 于新宇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