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中发现你的美”组织生活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7-05-03  |   浏览次数: 1,407 views

2017年4月26日,教育学系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在文科大楼1013举行。此次主题是”行动中发现你的美”,党建中心沈霄凤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组织委员彭莎莎主持。


会议伊始,彭莎莎向大家介绍了本支部通过申请的红色采风项目。希望通过每一次活动,发现身边党员的美。接着,主持人播放了一段最近热播的《人民的名义》的视频片段。视频中陈岩石向省委领导做思想汇报,告诉大家自己为什么入党,又是如何入党的过程。陈岩石回忆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他是为了争取举炸药包的特权才入党,在激烈的战斗中,无数的革命先辈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甚至有只有一天党龄的党员。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被陈岩石的精神和坚定的信仰所感动,有些党员禁不住热泪盈眶。虽然这些事情都已经成为历史,但正是过去的历史才构成了当下,我们的和平正是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没有那些普通而又伟大的纯粹的党员们,就不会有现在的生活。随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对这些党员的敬佩,也反思了自己应该成为一名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最后,大家说出身边感动自己的党员,同学们纷纷发言。同学说道沈老师就是我们的榜样,她带着病来旁听我们的组织生活,认真地做着笔记,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字比我们写课堂笔记还要认真,沈老师这样的党员就值得我们学习。罗福益博士也发表了自己感受,作为一个博士生他也在不断的反思,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也许就是从一件一件的小事做起,不需要惊天动地,而这些便可以感动身边的人。


沈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她让大家谨记我们是为谁培养党员,培养怎样的党员。通过身边真实发生的事例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党性,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同学们用纸笔记下了值得铭记的故事,也在心中写下了”做合格党员”的信念。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