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教信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清明• 烈士缅怀”主题党章学习活动

本站原创   |    2017-05-03  |   浏览次数: 1,569 views

2017年4月27日晚,教育学部教信系本科生党支部在田家炳教书院214举行了4月份的党章学习活动,主题为”清明·烈士缅怀”。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申请人36人参与活动,2016级党小组负责人梁浩宇主持。本次党章学习通过介绍建党以来,4位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英勇献身的烈士,来勉励大家不忘历史,积极进取。

四月最让我们熟知的节日莫过于清明节,这个时常随着春雨而至的节日,对于千家万户来说是祭奠先辈、回忆先人的日子,而对国家,对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来说,更是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继承烈士遗志的重要日子。虽然清明节已经过去多日,但在这红色的四月,这份学习的精神仍未消散。


梁浩宇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由严贞坪,为大家介绍杨开慧同志。他以杨开慧同志的生平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其受过良好的教育;并且略微介绍了当时的时代背景;接着通过一个老电影的片段,再现了杨开慧被捕后受到的酷刑对待,以及其在信仰与生命中毅然决然的选择场面。通过严贞坪的介绍,让我们了解到在那个封建、落后的年代,杨开慧作为一名高知识分子,内心信仰的坚定不移;面对死亡,毫无惧意、庄严体面的走完最后一程;但同时,作为妈妈,她也有她的不舍。在我党最困难的时期,正是这些将自身荣辱与安危,置于信仰之后的革命先辈的奉献,才有了我党的茁壮成长。


严贞坪同学演讲

然后由张静雅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少年英雄秦玉根的故事。张静雅同学以秦玉根送鸡毛信的故事引起大家兴趣,并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大家设身处地地感受到秦玉根处于当时环境下的机智勇敢。秦玉根一生单人俘获俘虏人数就有200多人,可见这是一位多么英勇无畏、值得钦佩的抗日英雄!


张静雅同学演讲

接下来由张琦慧讲述了”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的经历。张琦慧同学通过焦裕禄一生中具有代表性的故事,来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形象。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先考虑别人再想自己,他把最好的留给别人,最苦、最累的留给自己。他作为兰考县委书记,身体力行,一刻不息地工作,最终积劳成疾,英年早逝,令人钦佩的同时不禁扼腕叹息。


张琦慧同学演讲

第四位演讲者梁浩宇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是,当代中国感动人物——张超的故事。张超是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正营职中队长,歼15舰载机一级飞行员,为保住战机被迫跳伞,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他在危急关头果断地做出了抉择,为了祖国,他放弃了自己年轻的生命。2016年11月,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追授张超为”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这个称号,他当之无愧。

最后由梁浩宇同学对四位同学的演讲做了总结,并鼓舞我们铭记烈士英魂,只要祖国需要,也要像已逝的英烈们一样毫不犹豫地奉献一切。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