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开 我心依旧

本站原创   |    2017-05-03  |   浏览次数: 2,331 views

——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4月份红色采风

2017年4月22日上午8点30分,2015级教育学系党支部的同学们迎着灿烂的阳光,一同前往上海孙中山故居,进行一场有故事的红色采风。


孙中山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该了解的伟人。在他的故居里,我们看到的不只是一张张保留着历史痕迹的照片和实物,我们仿佛看到了那时烽火连天的岁月,那个民不聊生的社会,那些令人不堪回首的黑暗,更看到了孙中山先生的一种坚持,一种突破。窗外的海棠开了又谢,但先生的精神却从未改变。我们的耳边似乎还回荡着”驱除鞑虏,复兴中华”这振奋人心的口号。

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那段伟大而艰辛的历史,大家纷纷用相机或手机,记录下故居里讲述的那个年代的故事。孙中山先生和宋庆龄女士之间真挚的感情同样令人动容。两个怀揣着同样革命理想的人,就这样风里雨里一起度过了彼此的人生。而他们为革命所作出的牺牲更是令人潸然泪下。


同学们表示,虽然此次采风活动只是用一张照片、一句留言或是一段故事来回忆历史,但是大家深刻地感悟到,铭记历史,缅怀先辈,方可走得更远。正应了那句”海棠花开,我心依旧”。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这些都是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是他们的青春、理想、信仰……作为年轻党员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热爱生活,珍惜先辈为我们创造的优良环境,为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献上绵薄之力。

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游思柔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