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首期全国中学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班开班

本站原创   |    2017-05-03  |   浏览次数: 1,396 views

5月3日,教育部首期全国高中党组织书记、全国初中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戴立益,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副主任沈玉顺、副主任刘莉莉,和来自全国96名中学党组织书记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沈玉顺主持。

戴立益在讲话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党组织书记表示欢迎,并与各位书记一起回顾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他介绍了目前学校在服务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教师教育等方面的举措与发展成果。同时,戴立益特别指出,我国教育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严峻挑战,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等必将为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描绘更为广阔的蓝图,勉励在座的中学书记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勇于探索、善于发现,圆满完成各项研修任务,为成为中等教育改革的探索者和带头人奠定良好的基础。

教育部首期全国中学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班开班

  代蕊华介绍了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的历史与工作任务,指出了教育部首期全国高中党组织书记、全国初中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班的意义和引领示范价值,并围绕着教育者的自信、德育工作的有效性和党组织书记的专业性等关键词对研修班的工作给予指导。最后,代蕊华期待各位书记在学习期间,切实转变角色,勤于思考、积极交流,认真参与研修,充分发挥教育部首期中学党委书记研修班的引领示范作用。

随后,福州八中党委书记朱静、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党委书记王洪杰作为学员代表,表达了对我校和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的感激之情,并倡议大家认真学习、主动参与、积极反思,力争学有所成,提升自己,从而更好地为所在学校服务,为我国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教育部首期全国高中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班、全国初中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班是中组部和教育部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小学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推动我国中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而举办的首期国家级培训。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中组部和教育部的高度重视,4月24-28日,两个班级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集中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培训班以提升中学党组织书记领导学校党建工作能力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为目标,为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党建工作水平高、学校业务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过硬的中学优秀党组织书记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来源|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编辑|吕安琪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