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敏行,无往不利”——执行力讲座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05-09  |   浏览次数: 1,449 views

2017年4月21日晚18时30分,教育学部团校精英训练营第五课”慎思敏行,无往不利”——执行力主题讲座在中北三馆131教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出席讲座并担任主讲嘉宾。精英训练营学员辛雨担任此次活动的支持人。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韩春红老师借《左手执行力,右手领导力》一书和童书记的一段寄语开始了讲座。韩老师首先以猫和老鼠的小故事引出了执行力的概念,又用贝聿铭与北京香山宾馆一事强调了执行力的重要性。接着,韩老师讲到执行力的第一个关键”责任担当”:完成使命是硬道理,忠诚胜于能力,对上下级负责。然后,韩老师提问学员们各部门的规章制度,强调了第二个关键”有规有矩”,即建立完善制度,令行禁止和过程监督。之后,韩老师又结合优秀毕业生评选的工作经历讲到了”缜密不疏”,也就是将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还有”沟通协调”:正确领会任务,及时反馈,重视汇报、请示。


接下来,韩老师跟学员们分享了教育创客空间的建设经过,借此解释了执行力的第五个关键”问题契机”。之后韩老师分别介绍了剩下的三个关键:创新突破、时间管理和领导有方,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两点体会——接受工作时的同理心和开展工作时的前瞻性。最后,韩老师根据具体情境解答了学员们反馈的问题和疑惑。


精英训练营第五课到这里就结束了,在之前的课程中,学员们学习了有关领导力的知识,从这次课程开始,学员们对于处理各项工作的必不可缺的执行力会有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