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育学部第三期学生党校顺利举办老党员座谈会

本站原创   |    2017-05-10  |   浏览次数: 2,627 views

4月26日下午,教育学部第三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文科大楼一楼顺利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老党员座谈活动。党校全体学员分为7个学习小组,与学部关工委钱景舫、朱开馨、范杰、曹揆申、王德纪、王钢、张志杰7位老党员分场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老党员们首先亲切地了解学员们的个人情况,关心学员们的学习生活,很快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相互熟悉后,各小组成员结合拟定的访谈提纲,深入了解老党员教师不忘初心、为党奋斗的心路历程,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教育,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1

学部关工委委员与党校学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访谈的主题丰富多彩,有的小组探讨了如何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有的小组回顾了党的发展之路,有的小组结合当今形势讨论热点问题,有的小组从自身出发讨论教育者的责任。党员教师们结合求学治学与自身工作经历,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的回答,在分享人生历程的同时,告诫、劝勉、鼓励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珍惜稍纵即逝的光阴。同第六小组座谈的关工委委员范杰教授,将自己近80年的人生历程总结为5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回忆都折射出一个个时代的印记与精神。在那一份分享材料背后,是范老师为了这次座谈能够让同学们有所收获而做出的精心准备。在良师的引导下,学员们畅谈感想,分享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认识与做法,进一步端正了党校学习的态度。

2

关工委委员与座谈学员合影留念

在整个访谈过程中,身为优秀党员的几位关工委老师不断地在言语之间鼓励年轻人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在各种岗位上展现自身的才华,为人民和社会做贡献。教诲谆谆,诲汝淳淳。风云阅尽,拳拳赤心。老党员们热情地分享人生经历与感悟,学员们真诚地倾谈个人感悟与希望,呈现出热切交流的氛围。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访谈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身为教育学子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志于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作为学部关工委”学思计划”的品牌项目,老党员座谈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旨在发挥老党员们在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上的优势,用老党员的人格魅力感染青年学子。此次座谈活动既是对老党员的采访,也是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教师们一次深度的思想交流与精神传承。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感受到坚定的党性,学习到坚毅的品格,切实提高对自身的要求,从而更加坚定而努力地向党组织靠拢。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