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完成2015级佛年班研究生博士资格遴选工作

本站原创   |    2017-05-11  |   浏览次数: 2,558 views

2017年5月10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专家对2015级佛年班研究生进行博士资格遴选。

佛年班博士资格遴选工作受到学部高度重视,前期专门召开专家咨询会,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和专家小组,研究制定遴选办法和实施细则。按照遴选程序,佛年班有硕博连读意向的学生提出申请,各相关系所组织成立遴选工作考核小组,实施系所层面的考核,通过了各系所考核的学生,接受学部专家小组面试。

11

在5月10日的面试考核中,每位学生对个人基本情况、攻读博士学位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进行陈述,专家们结合学生的研究设计方案进行提问,考核学生在教育学科领域所掌握的知识、方法及技能,对本学科专业前沿领域及最近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以及学生自学能力、综述能力、创新能力等,重点关注学生的学术基础和发展潜力。最后经过专家评议,有2位同学通过了考核。

13

 

在本次遴选考核过程中,专家们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实现了选拔高质量人才的目标。

 

文:赵琦

图:李霖\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