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简介

本站原创   |    2015-05-24  |   浏览次数: 2,520 views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是在校团委和学部党委和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以开展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生活互助等为载体,为学部学生成长发展提供平台。

2014年11月19日教育学部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学生联合会。学生联合会拥有1名指导老师,由2个学生组织,即团学联和研究生会共同组成。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7名,下设部长15名,干事86名。

1

教育学部第一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

研究生会弘扬“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本着“为全院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和沟通平台”的宗旨,以培养拔尖创新型教育人为目标,坚持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加强研究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制度管理,扎实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文体活动平台建设等工作。

团学联以打造“和谐、高效、创新”团学联为目标,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学研相长、理实交融、全面发展、不断创新为全院团员青年提供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平台。

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充分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与学科特色,积极承办各类学术研究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畅通校、院、系(所)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事务,在维护学校、学院整体利益的同时,反映学部学生的建议与要求,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引导作用,认真维护校规院纪,带领学生营造浓厚、自由的学习科研氛围及良好的生活环境;充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实践,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鼓励学生热心参与社会实践,走向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加深与校团委、其他院系所学生组织的合作与友谊;积极扩大宣传力度,打造教育文化品牌,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