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范德堡大学Douglas D.Perkins教授来教育学部职成所进行学术交流

本站原创   |    2017-06-01  |   浏览次数: 3,918 views

2017年5月10日,美国范德堡大学皮博迪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教授,社区研究与行动博士项目主任,社区心理学家Douglas D.Perkins受教育学部职成所邀请,在文科大楼118做了一场主题为“社区研究与行动:一个超学科框架”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石伟平教授担任主持,职成所徐国庆老师、孙玫璐老师、张永老师、徐峰老师,以及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_DSC8512

石伟平教授主持交流会

首先,在石伟平教授简要介绍Perkins教授就职的学校及其从事的学术研究领域后,Perkins教授从社区和社区心理学的内涵着手,具体地介绍了社区心理学的基本原则、研究主题、研究方法,以及社区心理学实践中需要具备的专业能力。紧接着讨论了美国应用社会科学140年的发展历史,以及来自生态学、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等领域对社区研究与行动的贡献。最后,Perkins教授简单介绍了社区心理学在全世界各国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中国社区心理学未来发展的期待。

_DSC8531

Perkins教授讲座现场

Perkins教授报告结束后,石伟平教授对报告的主要内容做了简短总结,并代表职成所赠与Perkins教授纪念品,以表达对Perkins 教授的尊敬和感谢。随后,在座师生就多学科融合、社区心理学发展前景等问题与perkins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

_DSC8541

赠送纪念品

此次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促进了同学们对社区心理学的了解,以及对社区教育的深入思考。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Perkins教授的感谢。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