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六月份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7-06-09  |   浏览次数: 4,564 views

2017年6月1日,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大楼1513室召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六月份组织生活会。教育学部党建中心陈媛老师和学生事务部蒋瑾老师莅临指导。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晓晓主持。


支部书记周晓晓主持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支部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大会。在清点完到会人数后,王瑞雪同志和孟宇同志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表明了入党的态度和决心并汇报了预备期间的个人表现以及心得体会。王瑞雪同志汇报了自己自从开始了青马班的学习后,进一步明确了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党员的职责,发扬党的精神。其培养联系人张留娣同志和吴伟同志列举了其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具体表现,指出其思想积极进步,生活作风正派,但是学习上有不自信的缺点。另一位预备党员孟宇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自己平时会关注国际国内时事,主动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同时也参加了青马班的室内培训和室外实践,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积极改正。她的两位培养联系人毛云琪同志和张留娣同志指出其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积极模范和带头作用,生活上热心帮助同学,践行党员准则,但是有些浮躁的缺点。之后,与会的党员同志针对两位预备党员进行评议。在进行完无记名投票表决后,组织委员计莹斐同志宣读预备党员的评议。最后,支部书记周晓晓同志宣布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两位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决议通过。


王瑞雪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孟宇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张留娣同志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


毛云琪同志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

会后,陈媛老师对此次转正大会进行了评价,肯定了会议程序规范,值得其它支部学习。但也对两位预备党员提出了建议,建议两人在转正申请中要更贴合个人实际和时代背景。


陈媛老师对此次转正大会进行指导

接下来是六月份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周晓晓同志带领大家梳理了支部成立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包括每月的组织生活会、学部组织的活动和支委的培训等,并向大家展示了一年来的新闻稿汇总和红色采风活动的视频等成果。周晓晓同志在讲述时激动落泪,感谢各位党员一年来的支持,大家也都感同身受,纷纷表示在这个和谐的集体中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随后,每位,党员畅所欲言,为支部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张留娣同志建议在支部换届时可以进行一定的培训,以便做好交接工作。朱珠同志和吴希同志认为由于大家的时间难协调,所以以活动的方式进行组织生活比较困难,但可以在室内活动中创新形式,让彼此加深了解。

最后,蒋瑾老师对支部一年来的发展进行了总结,认为支部的发展带动了整个比较所凝聚力的提升,支部的表现也使得比较所这个小集体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持,脚踏实地,不要急功近利,过程虽苦,但最终会有收获有成长。


蒋瑾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

撰稿人: 宣传委员 张希倩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