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风采】“植此四年,今昔一‘战’”——2013级学前教育系本科团支部团日活动

本站原创   |    2016-04-01  |   浏览次数: 1,380 views
2016年3月23日13:15,2013级学前教育系本科的全体学生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三馆前大草坪集合,准备开展 “植此四年,今昔一‘战’”——校园定向赛的团日活动。

此次定向赛采用微信抢红包的形式进行分组,抢到红包的人自动分为一组,其中手气王自动成为队长。随后,同学们来到中北三馆333教室,主持人张钰鑫详细介绍了游戏规则:本次活动共有六个地点,每个地点均设置了地点卡,需要开动整个小组的智慧进行寻找,找到地点后需完成该地点相应的任务,完成后会获得相应的盖章,然后即可抽取下一地点的地点卡,前往下一地点。在活动结束的时候,先回到大草坪集合的小组获得胜利。同时本活动还设置了一条支线任务,每位队长背上会有一张名牌,支线任务就是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队员需要保护队长名牌,同时尽力去撕别组队长名牌,撕名牌最多的队伍将获得时间减免的权利。在所有小组抽取了第一张地点卡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1

整个比赛囊括了夏雨鸣蝉、体育与健康学院、虫二花坊、华东师范大学保卫处武装部、凉亭(近丽娃食堂)、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地方,分别分布在学校的各个区域。同时,每一个地方的任务游戏也特别有趣,有“我们都是美猴王”活动,即小组所有人扮演群猴,用模仿猴子的动作或声音将指定工作人员逗笑,或是“地毯大作战”,即小组所有人站在准备好的“地毯”上,在所有人脚不离开地毯的情况下,将地毯由A面翻至B面,并且在此期间所有成员的脚均未离开地毯等较为新颖的活动。还有“快问快答”“乒乓球搬家”“我最了解你”等等经典的活动。另外还有令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游戏——美食大作战,游戏规则很简单,即工作人员向小组成员提供调制好的食物,小组成员每人吃下一份,全部吃完即为过关。

2

3

4

5

6

下午14:30,第一个小组已经回到了大草坪处。紧接着,其他队伍也陆陆续续地返回。在统计了同学们的时间和相应撕名牌的数量之后,活动组织同学为前三名颁发了大奖。

此次团日活动——“植此四年,今昔一‘战’”热闹非凡,每一名同学都切切实实地参与到了活动中,展现出了大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灵活的头脑思维。同时,这场团日活动也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开动了脑筋,加强了团体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展示了2013级学前教系本科全体同学的风采。

撰稿:张钰鑫

指导老师:李玉华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