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师生座谈会

本站原创   |    2017-06-14  |   浏览次数: 3,269 views

2017年6月9日,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师生座谈会。

6月9日上午,在文科大楼201室,来自《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课程团队的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该门课程的首席专家杨向东教授主持会议。

DSC_6445

与会学生代表畅谈了学习《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课程的收获与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对量化研究方法课程的学习,对量化研究方法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基础。同时,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知识结构的差异,从班级组织形式、师资配备、教学内容、作业布置等方面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设性意见。老师们耐心地一一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阐释了课程的改进设想。

学生代表

6月9日下午,《教育的质性研究方法》课程学生座谈会在文科大楼401室召开,教学事务部副主任赵琦、教务秘书蔡尚芝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琦主持。

DSC_6470

 

同学们畅谈了学习《教育的质性研究方法》课程的感受。大家表示,通过对质性研究方法的学习,领略了不同教师的教学风采,了解了很多全新的研究方法,开拓了视野。同时,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授课方式、教学内容、作业布置与评价、师生关系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部对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的建设高度重视,通过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问卷调查、微信访谈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广泛地调查研究,搜集数据,多方面、全方位地了解同学们对这两门研究方法课程的学习体会,为两门课程的后续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