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6级“佛年班”全英语课程之《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开讲

本站原创   |    2017-06-14  |   浏览次数: 2,607 views

2017年6月12日上午,教育学部为2016级佛年班开设的“教育研究方法”系列全英语课程——《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开讲。2016级佛年班全体同学及来自教育学部其他系所的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教学事务部副主任赵琦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主讲人YAN Wenfan教授。

DSC_6593

YAN Wenfan教授任职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担任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中美教育领导力中心主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政策研究,教育公平与教育效率、教育评价等。

课程伊始,YAN教授简要介绍了本门课程的内容安排、作业要求等,同时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幅量化研究方法的导览图。YAN教授基于自己的研究案例,阐明了量化研究方法的主要概念和关键特征。他强调,运用量化方法做研究的关键在于如何解释数据背后蕴含的信息,而不是专注于几个简单的数字。YAN教授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气氛积极活跃。

DSC_6587

在接下来的授课过程中,YAN教授还将继续为大家讲授常用的统计方法与策略,帮助大家在教育领域内运用专业性较强的量化研究方法,为进一步深入研究打下基础。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