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word学联 ——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2016-2017学年工作成绩单

本站原创   |    2017-06-17  |   浏览次数: 4,007 views

冬去春来,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以下简称学联人)在过去的一年里,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活动,获得了一次又一次诚挚的肯定。不知不觉中,学联换届的日子已越来越近。6月14日下午13点,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第二届主席团增补会议将于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在此之前,学联人也来晒晒自己一年来的成绩单。

【基本信息】

姓名: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

性别:男女搭配

年级:专科+本科+硕士+博士

辅导员:教育学部团委

家庭情况:9大中心+博士分会

座右铭:我的学部我做主

【我的成绩单】

学术科研

成绩:★★★★★

评语:学术科研作为对高校 “第一课堂”的重要补充,对于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学术视野和知识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一年来学联人始终将学术科研作为工作重心,从教育学科融合研究生高峰论坛到大学生科研基金,从科研成果展到”悦读汇”,努力为教育学子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融合研究生高峰论坛


博士生学术讲坛


学部科研基金立项答辩会


悦读汇:王占魁《美学向度:影视文学中的教育》

文艺体育

成绩:★★★★★

评语:学联人文武双全,积极举办各项文体活动。喜欢运动可以来参加教育学部运动会,喜欢唱歌可以来参加合唱大赛,喜欢桌游有桌游社团,总有一款适合你。在过去的一年学联人文体成绩名列前茅:从校新生文艺汇演团体一等奖到校运动会入场式第一名再到校十大歌手、校女大学生风采展示大赛、校民族之星风采大赛上教育学子的一展风采!充分展现了教育学子对艺术的卓越追求。



校新生文艺汇演


校运动会入场式


明天不要赖床组合(左)和红不了组合(右)演唱《一个人的北京》


女大学生风采展示


《十二钗》


《庆酒卓舞》


《欢腾的日子》


教育学部运动会


教育学部合唱大赛


教育学部社团——疾风跆拳道协会


教育学部社团——化雨手语社

创新创业

成绩:★★★★★

评语:学联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自主创建的”教育创客空间”为依托,组织学部同学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动力。此外,学联人还积极组织学部同学前往企业一线学习考察。



教育创客空间——创社展


教育创客空间——圆桌论坛


创业孵化营同学前往幼师口袋参观


极客体验:行走的创客,你不知道的背包创业梦

社会实践

成绩:★★★★★

评语:学联人以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积极利用节假日和重要事件纪念日的良好契机,组织学部同学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营造了”知行合一,实践在路上”的良好氛围。此外,学联人依托丰富的教育学科资源和校友资源,在学部的大力支持下,重点推进”影子校长”项目,组织学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进行结对,通过深刻感受与领悟一线教育领导者的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进而拓展学生的眼界视野,加强的领导力建设,提升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第二期影子校长结对仪式


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总结会



佛年爱心夏令营



重走长征路

【学年总评】

99分 (多一分怕自己骄傲)

【总结评语】

过去的一年,学联人风雨同舟,最终以全校总分第一的成绩连续第十年荣获华东师范大学”红旗研会”称号。当然,在此期间,学联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与学部乃至学校的发展和广大师生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未来,学联将会进一步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相信通过每一名学联人的不懈努力,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一定能够为教育学部的发展,为教育学子的成长贡献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