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2次全体会议暨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隆重召开

本站原创   |    2017-06-18  |   浏览次数: 5,495 views

2017年6月14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2次全体会议暨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副主任柳叶,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白雪源,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中心指导老师孙梦、胡航、吴丹,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吴月洁、副主席王峰,以及来自教育学部13个学院、系、所的12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副主席戴婕主持。



学生代表领取选票


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下午一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2次全体会议暨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准时召开。杨光富老师为大会致辞。杨老师首先代表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杨老师也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在开展各项活动之前,应当提前做好活动规划,制定活动方案要紧密结合学部”十三五规划”;二是活动开展要有计划性和连续性,努力打造品牌活动;三是充分发挥每一位学生的作用,以”活动育人”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最后,杨老师希望新一届主席团能够继承优良传统,勇于拼搏、追求卓越,再创辉煌。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老师致辞

吴月洁同学代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宣读贺信,预祝教育学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2次全体会议暨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圆满成功。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吴月洁宣读贺信

随后,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陈建作《满怀教育情、共筑中国梦,为争创一流学科,凝聚青春正能量——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学生联合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未来工作进行展望。

过去一年里,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在学部党委和学部团委的指导下,秉持教育学子”我的学部我做主”的宗旨,努力搭建青年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通过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艺体育等各方面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教育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自主成长。面对当前学生联合会思想引领工作针对性不强、有效性不足;学生在活动组织方面的自发性、主动性、创新性不足;学联工作有效覆盖面不足,活动服务不够精准等问题。未来,学联将继续以”五个一百”建设为抓手,优化、创新工作方法,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科学育人”为主要路径,努力建设一支有持续生命力的优质学生骨干队伍,助力学部”高峰高原”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进程。


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陈建作工作报告

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秘书长乐雁芸主持开展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民主审议、表决环节。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议程(草案)》、《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候选人选举办法(草案)》。


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秘书长乐雁芸主持审议工作


与会代表对各项工作草案进行审议

表决之后,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内的,来自教育学部教育学系、学前教育系、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特殊教育学系、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艺术教育部、教师教育学院的14名主席团候选人分别进行精彩的竞选演讲。各位候选人通过或清新亮丽,温情脉脉,或昂扬向上,激情四射的自我介绍,以及围绕自身关于学生工作的问题和设想进行3分钟的演讲,同时针对现场学生代表的提问一一作出回答。



主席团候选人作竞选演讲



学生代表提问

主席团候选人依次演讲完毕之后,本次大会的总监票人刘畅主持大会的投票和计票的环节。经过规范严格的计算统计,最终,学前教育学系2015级本科生李乐濛、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15级本科生李佳璇、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15级本科生宋金阳、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15级本科生苏颖晞、课程与教学论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静、艺术教育部2015级本科生张瑾瑜、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15级本科生周雨萌、特殊教育学系2015级本科生姚乃琳、特殊教育学系2015级本科生顾惟灵、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2016级硕士研究生钱黎当选入围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


总监票人刘畅主持大会投票、计票

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秘书长乐雁芸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2次全体会议暨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提案工作报告》。此次提案工作在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同学的紧密配合下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精神,实现了学生参与校园民主建设的实践。截至2017年5月19日,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23份。针对收集到的提案,学生联合会采取递进式的解决思路,通过开展学生联合会内部研讨、教育学部职能部门座谈会,反馈学生校长助理,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等方式,实现提案分层解决,确保提案落到实处。


第二届学生联合会秘书长乐雁芸做提案报告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高度的赞扬。她指出,此次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2次全体会议暨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新要求,做到了以下几点创新。一是推行学生代表常任制、学生代表提案制;二是学生联合会通过实施本、硕、博的贯通机制,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取得了斐然的成绩;三是14位主席团候选人的演讲都非常精彩,对学生工作的理解非常深刻全面;四是在座的各位学生代表积极踊跃的提问,体现了教育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讲话

当前我校正在争创”世界一流高校”,我校的教育学科正在争创”世界一流学科”。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应当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学生联合会。韩春红老师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能够怀有三种精神:一是保持以机制创新和制度创新为核心的创新精神。继承学部的优良传统;二是要有”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不断拓展视野格局,要相信”可为”之处将更多,”作为”也必将从此大不同。三是要有”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的争先精神,以争创一流的决心和勇气,努力前行,不负教育学部对于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最后,韩春红也对在座的各位学生代表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学部建设建言献策;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有看齐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了解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勤奋学习作为青春飞扬的动力,把增长本领作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合照

至此,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2次全体会议暨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增补)会议圆满结束。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秉承”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开拓进取,务实有为,为争创”世界一流教育学科”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正能量。


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新老主席团成员合照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