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表彰暨师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

本站原创   |    2017-06-26  |   浏览次数: 2,160 views

6月21日下午,教育学部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表彰暨师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主任袁振国,学部领导万明霞、黄瑾、韩春红等出席;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学部党委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为学部师生党员讲授了以《中华文明与政治向心力》为主题的集体党课,活动由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主持。


万明霞同志主持集体党课

刘哲昕教授对中西方文明的特质进行了深入比较分析,以”契约””统一”等关键词阐述了中西文明的差异和原因;他在演讲中表示,不同的文明土壤滋养了不同的政治生态,中华文明产生了我国向心力的社会结构,为中国社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奠定了中国未来民主政治的发展方向;他强调政治向心力是几千年来中华文明的结晶,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民主、依法治国是对党的领导的有力补充。


刘哲昕教授做报告

集体党课后,教育学部”七一”表彰大会举行。表彰大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主持。


韩春红同志主持”七一”表彰大会

万明霞宣读了《教育学部党委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经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学部党委组织评选,决定授予闫寒冰等27名同志”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梅剑等7名同志”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等8个基层党组织”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汪海萍、袁振国、万明霞、黄瑾、杨福义、王伦信等学部党委委员分别为获奖的组织和个人颁奖。


教育学部”优秀共产党员”获奖者合影


教育学部”优秀共产党员”获奖者合影


教育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者合影


教育学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代表合影

会上,教育康复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刘巧云同志代表学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她从自身成长的角度分享了一名共产党员在教育康复科学系建设过程中征服困难、应对挑战时不退缩、不气馁并坚持立场的建设它的心路历程。


教育学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巧云同志发言


特殊教育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江琴娣代表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做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工支部书记在兼顾教学科研工作与党的组织建设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一是要始终围绕学部中心工作抓党建,基层组织的建设将为学术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二是基层支部书记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党组织在基层组织中要发挥班子作用,党员要在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江琴娣同志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蒋瑾分享了该支部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分享了该支部结合支部特征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教育学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学部机关第一支部书记蒋瑾同志发言

会上,获评校学生工作党委”先进学生党支部”的教育学部本专科生联合党支部代表普露溪同志介绍了该支部的情况;据悉,该支部是教育学部学生党支部中规模最大的之一,共有党员和预备党员44名,支部从”学习、创新、服务、规范”这四个层面将支部’大’的优势转化为’强’的特色,为其他支部的建设提供了学习的榜样。


教育学部本专科联合党支部代表普露溪同志发言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做总结讲话,并对推进教育学部 “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学部党委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履行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围绕学部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抓党建,推进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部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与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增强了学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保障和推动了学部各项事业的健康顺利发展,实现了学部人才培养制度、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以及国际化的程度显著提升,这是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优秀共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结果。汪海萍书记代表学部党委,向学部全体党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敬意,并号召学部全体党员同志”学先进、赶先进”,使”做先进、争当先进”成为学部的时尚。


汪海萍同志总结讲话

在部署学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时,汪海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做出的重要指示,强调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抓住’关键少数’、 发挥表率作用”和”抓实基层支部、落实基本制度”两个角度分析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

在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之际,教育学部举行师生党员集体组织生活、表彰先进,将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教育学科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文|张凯 马哈巴里

图|李林 童琳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