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2017年学生助管工作总结座谈会

本站原创   |    2017-06-30  |   浏览次数: 7,187 views

6月28日中午,教育学部2017年学生助管工作总结座谈会在文科大楼401室顺利进行。来自学部机关各个事务部的指导老师以及所在部门的学生助管、辅导员助理、专业实习生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邹文主持。

邹文首先对前来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说,本次会议召开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真诚地答谢助管同学们一年来参与学部各项管理工作,为管理工作有效、扎实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还想借此机会倾听同学们对于学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部管理能力的提升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接下来请同学们围绕助管工作的总结和收获以及参与管理工作的感想和体会来进行交流,畅所欲言,抒发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同学们认为教育学部管理工作高效运转,各事务部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为学部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参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科研管理、人事管理、外事管理、综合管理都有意义非凡的收获。来自综合办公室的助管李佳佳同学谈到参与助管工作让她加深了对教育学部的认知和了解,从自身所在的教师教育学院扩展至整个学部,增加了对于学部的归属感。参与办公室的助管工作,让学习到关注工作的细节。”细小的工作不代表没有意义,正是这些细小的工作一旦做好了也会感到无比幸福。”同时,她表示助管工作也是一种对心智的磨练,锻炼了她协调工作、生活和学习的能力。

教学事务部和人力资源部的助管同学表示在担任助管同学过程中提升了他们的沟通能力以及办公软件的操作能力,增加了行政工作的经验。来自学生事务部的辅导员助理分享了参与学生管理的工作经验,在工作进程中必须注意与指导老师的及时沟通,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国际事务部的助管同学提到在参与外事接待、从事翻译工作的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科研部的助管同学按照卓越助管的标准提出要以主人翁的心态投入工作,在解决问题过程中要注意分析老师部署工作的思路和针对性,并学习迁移和转化的技能,从而更加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学部论坛的志愿者代表同学还分享了作为志愿者参与论坛接待、会务工作的收获。大家还都不约而同的提到本部门指导老师以及学部全体管理岗位老师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为他们树立了榜样,自身通过参与各项工作对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为今后择业的选择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针对学部管理工作,同学们积极建言,希望加强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通过信息化的管理来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工作程序,从而适当减轻老师们的工作量。同时建议学部管理部门各位老师应该也提升在同学们中的认知度,让管理工作”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有声。”

对于助管同学们的发言,在座的老师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希望。科研部唐婷婷和学生事务部陈媛分享了一名好的助管所需要的品质:包括处事灵活爱动脑筋,遇事积极与老师沟通,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积极承担责任等。综合办公室张凯表示听到各位助管同学收获颇丰感到很欣慰,并向大家参与管理获得的成长表示祝贺。他说,以学生的身份参与管理工作,用特有的方式发光发热,是管理育人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各位同学秉承这样的理念,给予自己更多成长的机会。国际事务部周群、人力资源部张安然、学生事务部白雪源都提出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宣传,鼓励身边的学弟学妹们参与到助管工作中来。

最后,邹主任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教育学部作为学校学部改革探索的践行者,自成立以来在各项工作上都承载了改革试点、经验探索的角色。目前学部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改革时期,在双一流、高峰计划的建设过程中教育学科的发展、学部自身的建设都在积极的推动当中,这期间必定需要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做为支撑,而且在学校机构整合、管理重心下移的大趋势下,学部的管理部门将承担更多的职责和工作,非常期待同学们今后以各种方式更多参与学部管理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让学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学部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文:综合办公室

图:综合办公室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