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本站原创   |    2017-07-02  |   浏览次数: 3,219 views

2017年6月28日上午,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召开了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一场会议总结本学期的本科教学迎评工作并部署了下学期工作重点,第二场会议重点讨论了学部本科大类培养方案。教育学部副主任黄瑾,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及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了两场会议。
        白芸老师首先从7个专业的听课汇总信息、2个专业评估反馈意见、以及学校的迎评要求等方面总结了本学期的教学评估准备工作,分析了本科课堂存在的一些问题,就下学期教学常规工作和迎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各系部负责人针对课堂教学问题,从加强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师课堂管理效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将提请全体教师加以重视,采取行之有效的策略改进课堂问题。黄瑾老师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讨论后,对本次会议的精神进行了全面概括,并强调了增强课堂的师生互动、教师对课堂问题的干预等方面的要求,同时建议各系部召开学生座谈会以促进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

DSC_6920

DSC_6915

 

黄瑾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部本科大类培养方案的草案的拟定过程,从前期调研分析、大类培养的指导思想、培养定位、课程模块、分流机制、学分设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各系部负责人纷纷提出了各自看法,也为进一步完善方案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黄老师和白老师表示,学部将在充分考虑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草案进行调整和完善。

DSC_6924

DSC_6922_副本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